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

http://www.csqnews.com  2022-10-20 15:27:23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仓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全面融入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将发展智能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奋力打造智能应用先行区。

仓山:“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

互联网小镇

在仓山的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为智能机器人做下线前的最后调试。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线控底盘、自动驾驶算法、核心控制器、云平台全栈技术自研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慧云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落地在仓山,是因为仓山有很强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市场优势,同时在智能产业方面也有很多的扶持政策。

仓山:“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

截至目前,仓山全区像汉特云这样的智能产业企业,超过700家,其中入选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未来“独角兽”“瞪羚”创新企业达到20家。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占GDP总量48.53%。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表示,围绕“智能产业”新赛道,仓山区优化顶层设计,拓展载体平台,快马加鞭,构建起以橘园洲智能产业园、互联网小镇、AI小镇等为代表的“两园四镇”产业发展格局。

仓山:“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

橘园洲智能产业园。林双伟 摄

这10年来,仓山区GDP年均增长9.6%,2021年GDP突破千亿元。全市绩效考评“十连优”,获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37家,高新技术企业436家。

仓山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十四五”期间,全力打造千亿级智能产业集群,努力“建设成为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