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健康知识进万家 携手家医惠健康

http://www.csqnews.com  2022-09-23 22:50:21     【字号

为积极增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供给,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意识,鼓浓机关大院家庭医生签约氛围。9月21日上午在仓山区机关大院礼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进”活动之“健康知识进万家,携手家医惠健康”进机关专场宣传活动暨“烟山义诊”进机关主题活动。活动由仓山区卫健局、金山街道办事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仓山医保局、福建卫生报主办,福建省立医院南院、金山、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健康知识进万家 携手家医惠健康

活动现场福建省立医院南院专家为区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义诊咨询,通过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诊疗咨询服务,普及健康知识,增强职工疾病预防意识。金山、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优惠政策,并现场开展签约。为方便机关干部职工升级医保卡,建设银行在现场设点,提供医保卡换代升级服务。

健康知识进万家 携手家医惠健康

本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对机关干部职工增强保健防病意识、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点带面,通过机关干部职工带动全社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氛围。

健康知识进万家 携手家医惠健康

围绕“让患者少跑,让就医更舒适”的服务理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仓山区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为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影响力和知晓度,依托第五次医师节活动举办仓山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进”(即: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各镇街、区教育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合力共同构建家签工作宣传矩阵,鼓浓家庭医生签约社会氛围,基层医疗机构结合义诊等形式组织“上门”服务,集中为社区居民、企业员工、机关工作人员、师生群体开展签约服务,自8月18日启动仪式至今共开展“四进”活动189场次,累计签约3.3万人。

健康知识进万家 携手家医惠健康

下一步,仓山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从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入手,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进”活动,并结合“烟山义诊”“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全社会信任、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