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企业上榜专利奖,知识产权持续赋能企业发展

http://www.csqnews.com  2022-09-13 20:32:14     【字号

近日,仓山区企业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了《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优秀奖,这也是富兰光学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

作为仓山区的骨干企业,富兰光学专注于光学微纳加工,实现了超精密光学关键元器件的产业化落地。先后承担了数十项科技项目,拥有专利近百项。接连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而在亮眼的成绩之下,是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不断的锤炼,日积跬步,百炼成钢。

仓山企业上榜专利奖,知识产权持续赋能企业发展

在日益严峻的贸易环境之下,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正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作为贸易竞争的武器。富兰光学在去年受到了来自美国的337调查起诉,一旦败诉则其产品将被处以十年期的排除禁止令,并面临巨额索赔。但富兰光学并没有畏惧来自全球的调整,因其坚信自己一贯秉持自主创新的原则开展技术研发。最终富兰光学通过积极应诉,在省市区知识产权等部门的支持下,仅历时三个月就取得了胜诉,用实践维护了知识产权及公平贸易的精神。 富兰光学也将知识产权投入作为日常工作。积极开展专利导航,致力于将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运行决策深度融合,以知识产权战略作为支撑创新的驱动力。公司每年投入专人展开专利布局,并配备专项资金用于知识产权体系培训、运作。专利奖是福建省知识产权领域最高荣誉,是政府激励企业创新突破,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此次荣誉彰显了在政府引导之下,富兰光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下的有力成效。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知识产权是企业市场和技术创新的重要保障。长期以来,在政府的引领和支持下,越来越多像富兰光学一样的科技型企业以知识产权驱动技术创新作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也为创造积极稳定的营商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