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公安“百日行动”禁毒战果显著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4名

http://www.csqnews.com  2022-09-06 19:14:20     【字号

近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成功摧毁一个吸贩“笑气”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4名。

今年6月,仓山分局禁毒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号叫“开心”的男子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福州市城区频繁销售“快乐气球”,民警叶陈鑫敏锐的感觉到这个名为“快乐气球”的东西可能有古怪,便立即针对这个情况开展调查。果不其然,该名男子所销售的“快乐气球”就是瘾君子们所吸食的“笑气”(即一氧化二氮)。

福州仓山公安“百日行动”禁毒战果显著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4名

“我们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赵某并不是单打独斗贩卖‘笑气’,背后还藏着一个团伙。”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欧孝发说道。发现这一线索后,禁毒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依托“e体+”数字侦查体系进行分析和研判,迅速锁定“开心”的真实身份--赵某,一个专门销售“笑气”的“业务员”。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吸食、贩卖“笑气”的团伙也随之浮出水面,专案组通过信息筛查、摸排走访、研判分析,逐渐抽丝剥茧,掌握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信息等情况。

福州仓山公安“百日行动”禁毒战果显著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4名

经调查,该团伙主要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来销售“笑气”,有人负责进货加“气”, 有人负责拉客销售,还有人负责送货,分工明确。通过运用“e体+”数字侦查功能,专案组对各项数据进行滚动筛查比对,陆续掌握该团伙中的人员情况和行动规律,并制定抓捕方案。

7月初,禁毒大队判断收网时机成熟,联动属地派出所实施抓捕行动,相继在福州各城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3名。经预审,专案组再获新线索,通过研判深挖成功追击锁定该团伙其他人员,并于8月31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名,查封仓库1个,缴获“笑气”瓶近百瓶,彻底摧毁了以蔡某、赵某等人为首的吸贩“笑气”违法犯罪团伙。

【相关链接】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化学气体,大量应用于工业、医疗用途。纯度较高的一氧化二氮吸入体内后,人体会不由自主地发出笑声,并有短暂兴奋状态,故而被称为“笑气”。

(来源: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