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店前村:“约”出文明乡风

http://www.csqnews.com  2022-09-06 11:04:42     【字号

炎炎夏日,坐落于乌龙江畔螺洲大桥下的帝封江公园,每晚人潮涌动、歌舞飞扬,成为螺洲居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曾经,公园环境卫生差。螺洲镇店前村陈天冬等几位老人主动请缨,无偿开展公园保洁工作。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还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护河爱河 清洁家园”活动。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村规民约,为维护宜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谈及这些老村民,店前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勋不住点赞。

据介绍,店前村村规民约内容包括社会治安、村风民俗、相邻关系、婚姻家庭、环境卫生、文物管理等方方面面。

陈建勋说,村规民约倡导社会文明风尚、提倡移风易俗,达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效果。

如今,店前村村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注意公共卫生,搞好绿化美化,推进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健康文明绿色生活方式日益深入人心。村里还全面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大家崇德向善,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林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