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2-09-06 11:04:42     【字号

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要求,9月5日上午,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区委书记郑子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用全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郑子记书记回顾了一年来仓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2022年新加入教育队伍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仓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区委郑子记书记讲话

为持续推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郑子记书记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嘱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教育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宗旨意识,深刻把握发展教育事业的突出作用。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难点,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在教育改革、品牌培育、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教育工作知名度美誉度,真正展现“科教优势”,打响仓山“教育强区”品牌。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教育发展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汇聚强大合力,扛稳安全责任,以更加饱满精神、更加开阔视野、更加务实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谱写仓山教育事业新篇章。

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区政府刘用全区长就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工作部署

刘用全区长围绕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办学质量、推进教育资源优化、打造教育特色品牌、加快优化队伍建设、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等六个方面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

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区领导为优秀校长、优秀教师颁发证书,为2022年新教师代表赠送鲜花

会上,区领导为优秀校长、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2022年新教师代表赠送鲜花。基层一线教师代表何晓燕,优秀校(园)长代表陈瑜、欧水明、谢钟清,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大伟,区教育局局长廖青等在会上分别围绕提升教育工作质量作交流发言。

仓山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教师代表发言

区领导阮锋、潘仰武、林勉建、黄翔、任巍、李亦仁、汤国勤、史瑜、邓斌,区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主要领导,区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大会。

(来源:仓山区教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