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食话食说丨仓山区全力做好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12 18:59:45     【字号

夏季天气炎热,食物易变质,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自7月25日起,仓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403家次,发现问题438个,其中立整立改278个,责令限期整改86个,发放监督意见书66份,立案8起。

高位谋划。仓山区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调整成立了由区委主要领导任主任、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第一副主任的仓山区食安委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近期,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常委会、常务会、专题会,就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攻坚工作作出相关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食话食说丨仓山区全力做好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原材料开展认真核查

快速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局、公安分局等区食安委相关单位迅速组建整治工作、业务指导、督查检查等“三个专班”,对全域食品安全开展摸排,对排查中发现的“黑作坊”“黑加工点”坚决予以取缔,对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精准出击。紧盯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及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等重点环节,将监管贯彻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全过程,重点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冷藏冷冻设施运转及冷链食品贮存销售等落实情况,精准出击,强化执法靶向性。此外,及时发布警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普及夏季食品安全常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