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这款App还不会用吗?课程给您安排上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12 19:02:45     【字号

交通出行、公积金查询、养老服务……数字化时代,不少便民服务都需在智能软件上操作,数字鸿沟成为许多老年人面临的困难。

这款App还不会用吗?课程给您安排上

8月11日上午,以“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智能时代”为主题的“十点钟课堂”在仓山区对湖街道马厂社区开课。此次公益助老活动由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仓山区委网信办、对湖街道党工委、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和对湖街道马厂社区承办,旨在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更好地适应当下社会。

这款App还不会用吗?课程给您安排上

活动现场,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带来以《“e福州”App实用功能介绍》为主题的讲座,通过PPT图文展示、发放宣传小册子、手把手教学等方式详细耐心地为老年居民讲解了App账号申请方式,介绍了如何在“e福州”App上使用交通出行、公积金查询、敬老卡年检、养老服务和家政服务等实用功能。

这款App还不会用吗?课程给您安排上

“出门坐公交,怎么调出乘车码?”“家里想请人做卫生,怎么在e福州上预约啊”“我快退休了,要怎么在e福州上办理养老服务”……课堂上,不少老人家纷纷咨询在e福州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讲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解答。 “今天这堂课让我学习了不少,之前都不知道e福州有这么多功能”林大姐笑着说。本次课程赢得了老人家的一致好评,提高了“e福州”App在老年居民中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还让老年居民深切感受到数字化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

(来源:仓山区委网信办、对湖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