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响起小喇叭 赋能“e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02 21:11:46     【字号

“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大家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夜间,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的夜市、排挡、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都能听到这样的喇叭声。

响起小喇叭 赋能“e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自2022年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以“严细实”的作风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截止7月23日,仓山分局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28名,全区违法犯罪警情、盗窃警情、电诈警情分别比降5.6%、10.6%、33.5%。

响起小喇叭 赋能“e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建新镇娄下村发生持刀警情,建新所巡防队员听到指令后,请立即前往协助处置!”7月14日11时许,仓山分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正在开展调度,指挥就近的巡逻民警和保安巡防队赶往现场。不到5分钟,持刀嫌疑人就被当场控制,事态得到及时稳控。

“根据分局部署,我们加强了街面巡逻的密度和频次,能够确保发生重大警情时做到快速反应、秒级响应。”仓山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郑云介绍,目前仓山区共划分有69个网格,每个网格内均配备3-5名四级巡防队员。“我们针对夜市、大排档、酒吧等人流密集的治安复杂区域,从夜间9点半到凌晨2点半,使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警方提示。”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分局专门给街面巡防队员配齐了通讯电台、警棍、盾牌等装备,实行24小时重点部位驻点执勤和全域辐射巡逻。7月22日至24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部署,仓山分局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盘查人员2200余名、检查场所1100余处。

响起小喇叭 赋能“e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让老百姓安全感满满

通过“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每天都看到有警察在路上巡逻,我觉得心里很踏实,感觉仓山区的治安很好。”仓山区学生街某小吃店的店主林先生说。

7月15日,仓山区金山街道某居民小区发生多辆私家车的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接警后,仓山分局刑侦大队主动靠前,协同金山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充分发挥“e体+”数字侦查优势,仅24小时便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数字侦查让我们的研判更加精准,破案更加迅速,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仓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明巍自豪的说。因为有了“e体+”智慧赋能体系的强大支撑,“百日行动”以来,仓山分局共查破各类案件660余起、同比上升48.3%。

仓山分局紧密结合“亮剑”、“净土”、“坚盾”行动,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发动凌厉攻势,集中警力重拳攻坚大要案。6月底,仓山网安大队在开展互联网巡查期间,发现某公司存在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或投资代理滞销产品的线索。仓山分局立即调度刑侦大队、经侦大队、法制大队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综合分析侦查。7月13日,专案组集合警力实施收网,成功捣毁该诈骗犯罪团伙。据统计,开展“百日行动”至今,仓山分局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50余名。

(来源:平安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