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三江口打造滨江生态大型国际综合体

http://www.csqnews.com  2022-07-25 18:01:48     【字号

市民在福州逛山姆会员商店又多了一个新选择。记者23日从仓山区获悉,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山姆(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与盛泰置业(福州)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山姆会员商店福州二店项目正式入驻三江口片区的嘉里榕城·江上图。这是我省目前最大的山姆会员商店,计划明年上半年开业,持续提升区域高端消费业态,助力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山姆会员商店此番落地三江口,是仓山区广大干部不轻言放弃,持续跟进近6年取得的重大招商成果,将带动该区高端服务业和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发展高端服务业为抓手,仓山正着力写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

三江口打造滨江生态大型国际综合体

榕城江上图项目实景图

强强联合谋发展

此次成功“牵手”,可谓强强联合。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发展至今已在全球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为5000多万个人与商业会员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

榕城·江上图项目投资建设方嘉里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内地和香港主要物业投资及发展公司,在地产发展方面积累数十年专业经验,建构高阶品牌地位。榕城·江上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打造集高品质商务办公、居住和商业为一体的滨江生态大型国际综合体。项目携手KPF建筑师事务所等20多家国际团队,引入“探索、健康、社群”现代社区打造法则,溯源福州坊巷肌理,以多元文化、活力气息和新型生活方式,吸引国际商务、新生代家庭以及休闲消费者汇享生活,探索当代文化的新可能。

今年5月,福州国际商务招商中心、仓山总部经济港在这里揭牌,计划打造成福州对外展示的窗口,外向型经济延伸的重要承载区,以及重大活动、商务活动的城市会客厅。

来自仓山区的消息,山姆会员商店福州二店项目规划按山姆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山姆会员商店。

“山姆会员商店福州二店项目作为头部商业项目率先签约,计划明年上半年开业,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定位引进一大批知名品牌进驻,助力总部基地项目做大做强。”榕城·江上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持续跟进引“龙头”

记者了解到,着力招大引强,早在近6年前,仓山区就积极对接沃尔玛公司,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促进片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近6年来,山姆会员商店福州二店选址经过多次变更,仓山区广大干部坚持不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沃尔玛公司拓展部门不断优化投资方案,帮助寻找合适的载体,直到落地。

“区几任主要领导均亲自关注对接投资方代表,对项目推进作出有效指导,多任商贸服务业分管领导召开多次专题协调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仓山区招商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嘉里建设拍得土地的第一时间,仓山区就为双方牵线搭桥,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山姆会员商店一般是在我国的一线或准一线城市才开设两家店,福州二店在仓山区的设立,充分说明了仓山向上发展的潜力。”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嘉里榕城·江上图、山姆会员商店福州二店等外资商业龙头企业项目的陆续落地,将给仓山区和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带来鲶鱼效应,极大激活消费市场。

精准招引添动力

山姆会员商店福州二店项目此番入驻,也让公众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三江口片区。三江口城市会客厅是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9个国际特色消费空间中的一个。最新出炉的《三江口片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明确,三江口片区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示范区,形成“三区双核”的整体空间格局。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推进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实效,落实载体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机制,依托沿江一线景观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商圈经济、枢纽经济、文旅经济、会展经济等重点发展方向,精准招引国内外知名企业特别是省内优势龙头企业,高品质打造三江口高端楼宇集群、滨江商务核心带总部集聚区以及全市新的消费中心,全力将仓山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