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小学生体验非遗文化

http://www.csqnews.com  2022-05-19 19:57:00     【字号

写出福字,贴上金箔,给锦鲤鱼皮上漆,让心中最美的福州跃然纸上……近日,福州市齐安小学的学生在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老师和非遗传承人的共同指导下,将髹漆皮具制作、脱胎漆器髹饰技艺、传统旗袍盘扣等非遗技艺融合应用于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的文创制作中,参加“福满榕城·把福寄给你”2022文创设计大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陈俊辉、姚丽芳、项薇寰及非遗传承人何巍、东方等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孩子们分工协作,或漂漆、刷漆,或贴箔,或编织布料,忙得不亦乐乎。1个多小时后,作品的轮廓逐渐出现。齐安小学的林东颖老师说,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开阔孩子们的眼界,让他们了解并喜欢上福州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