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检察院推动无证诊所整治

http://www.csqnews.com  2022-04-22 19:48:23     【字号

为保障社会公众卫生安全,仓山区检察院日前采取多项举措,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力促无证诊所整治。

去年11月,仓山区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仓山区城门镇多家诊所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诊疗活动,其中部分无证诊所的经营者甚至无法提供医师执业证书。上述诊所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发现城门镇多家无证诊所非法行医的问题后,仓山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无证诊所进行行政处罚,并提高监管效能,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相关行政机关积极采纳检察建议,全面排查线索,依法取缔无证诊所,立案处理,并处以行政罚款;同时邀请仓山区检察院对无证诊所查处整治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今年初,为进一步巩固无证诊所整治成效,仓山区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回头看”,促使行政机关在全区范围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舆论宣传、现场摸排、联合执法、综合治理等环节;会同有关部门对无证经营行为进行再监督、再教育。今年初以来,累计开展联合巡查97次,关停无证场所90家次,查获药品、医疗器械1378件,立案处罚3起。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唱 陈敏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