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3-15 21:14:58     【字号

区委主要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为强化河湖长制,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亮丽风景线。3月14日上午,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带队赴流花溪公园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沄沄细浪起,杳杳惊鱼伏。惆怅坐沙边,流花去难掬。”流花溪起于金山大道,流向湾边水闸,流经金山街道和建新镇,流域面积约3.98平方千米。在察看流花溪公园时,郑子记书记首先听取了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流花溪内河游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察看了周边水域环境。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郑子记书记强调:一、凝心聚力、为民谋福,借助内河游特色旅游项目,打造节假日适合休憩、游玩的“亲水圈”,全力激活水生态经济,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强水生态系统保护,推进治水与水文化、水经济有机融合,持续开展河道环境排查整治,确保河面清洁,河岸整洁,让河湖成为彰显水文化的新载体。三、砥砺奋进、笃行不怠,流花溪的建设与发展是仓山区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缩影,要不断擦亮生态底色,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建设仓山幸福河湖。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区领导连锦,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区文体旅局、区城乡建设局、建新镇、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河。

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为加强河道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4日下午,仓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在“河长日”带队赴胪厦溪、太平洋城水闸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在巡察胪厦溪时,刘用全区长认真听取了胪厦溪水系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河道水质、入河排污口、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详细察看了解。针对胪厦溪目前水系综合治理情况,刘用全区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加快推进并按计划完成胪厦溪的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要定期安排专业队伍对河道开展清捞保洁工作,防止河道淤泥沉积和垃圾堆积;要聘请专职巡河员,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保洁,做好长效管护工作,推动胪厦溪的河道环境持续向好。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察看胪厦溪

在巡察太平洋城水闸时,刘用全区长详细了解了水闸运行、日常管理、汛期调度及周边河道水质等情况,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水闸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水闸工程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水闸安全运行。二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水闸汛期会商调度工作,保障水闸汛期的抽水能力和过流能力。三要加大水闸周边河道巡查力度,切实抓好周边河道“清四乱”工作,加快整治排口水质COD、氨氮超标情况,实现河道水清畅通,维护河道的安全稳定。

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察看太平洋城水闸

区领导高晓健、连锦,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区城乡建设局(水系办)、仓山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福州市建设局、福州市联排联调中心、城门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河。

(来源:仓山区河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