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建好人”李金天功不可没

http://www.csqnews.com  2022-03-09 21:34:02     【字号

“福建好人”李金天功不可没

李金天将落水女子救上船。

7日下午4时许,福州市水路运输中心直属中队闽江禁航工作站的李金天和同事们,在金山大桥附近,将一名跳入闽江轻生的女子救上岸。

据介绍,当日下午3时多,市水运中心获悉有人在尤溪洲大桥跳水轻生后,立刻向禁航工作站下达救援任务。李金天和同事们立即乘巡航艇出发,抵达尤溪洲大桥后向金山大桥方向搜索。

当时闽江潮涨水流湍急,李金天和同事们一边小心驾驶着巡航艇,一边用望远镜观察周围。20分钟过去仍是一无所获,但李金天一行人没有放弃,仍然执着地寻找着。此时,距离女子落水已经过去了近40分钟。

“不一会,我们突然在江面上发现一个黑点,靠近才确认是个人!”李金天回忆说。看见漂浮在水上的女子后他们加速靠近,并扔出了救生圈,几人合力将女子救上船。

据了解,女子落水后,身上的羽绒服充满了空气,起到了救生衣的作用,才坚持到救援人员赶到。

女子救上来后,李金天等人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并倒了两杯热水给她喂下。缓过来后,女子被送往医院。

61岁的李金天活跃在水上救援一线近40年,曾获评“福建好人”。

“落水时间过久一般来说是难救了,但我们都没想过放弃,如果半小时还没找到,就扩大范围继续找!”在采访中,李金天说,落水40多分钟能获救生还真是个奇迹。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蓝秀楠 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