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东升街道开展“我们的冬奥”读书分享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2-02-24 20:52:08     【字号

为坚守文化根脉,做好文化传承,2月23日下午,东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读书会如期开展,万科梅沙幼儿园全体老师参加此次读书分享。

东升街道开展“我们的冬奥”读书分享会

首先,福州市读书明星于庆禄老师选取《中国人的人文精神》一书段落进行朗读。书中的主旨是揭示中国人的精神生活,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随后,现场观看了樊登现场读书视频,视频让我们了解了,传承千年的文化基因之中,既闪耀着人文之光,又塑造了人文精神。

东升街道开展“我们的冬奥”读书分享会

现场学习的氛围,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做笔记

然后,新文明实践站所工作人员播放了《献给北京冬奥运会》纪念片,并就冬奥文化元素与冬奥精神一一解读。大家从奥运健儿的奋力拼搏里看到了勇攀高峰,从冬奥志愿者默默付出看到了团结奉献。

东升街道开展“我们的冬奥”读书分享会

现场提问环节,大家认真听讲并积极热情抢答

本次读书会通过传统文化与冬奥元素的巧妙融合,让大家在体味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深深感受到冬奥精神。读书会后,老师纷纷表示,将深度挖掘冬奥精神中宝贵的育人价值,把“拼搏精神”“中国自信”“开放包容”等冬奥精神牢牢镌刻在孩子的心中,让孩子在新时代感悟到并真正实践冬奥精神。

(来源:东升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