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全民反诈共建平安和谐仓山

http://www.csqnews.com  2022-02-22 20:50:38     【字号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联合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仓山区东升街道、白湖亭万达等单位在仓山区白湖亭万达广场举行以“全民反诈,共建平安和谐仓山”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全民反诈共建平安和谐仓山

宣传活动中,民警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等,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信网购退款、兼职刷单、无息网贷等诈骗犯罪活动。在遇到电信诈骗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全民反诈共建平安和谐仓山

仓山分局深入分析全年电诈警情,发现刷单返利、网络贷款诈骗、虚假购物和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占了所有警情的78.23%。受害群体以在校师生、自由职业者、城乡务工人员为主,为此,在活动现场,民警针对以上重点群体开展靶向宣传,结合电信诈骗案例与群众逐一分析讲解,手把手教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全民反诈共建平安和谐仓山

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悬挂各类横幅、宣传条15条,摆放展板10份,接受宣传群众3000余人次。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诈骗手法的知晓率,提升抗反诈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与好评。

(来源:新福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