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首创!仓山区“科创驿站”揭牌

http://www.csqnews.com  2022-02-17 21:21:38     【字号

福州首创!仓山区“科创驿站”揭牌

有关领导为“科创驿站”揭牌

2月17日上午,仓山区首批“科创驿站”揭牌仪式在互联网小镇、特力林科技企业孵化器举行,市区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福州市域内首个“科创驿站”服务平台正式运转。

福州首创!仓山区“科创驿站”揭牌

特力林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仓山区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措施扎实,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全区已打造智能产业“一园四镇”、生物医药“一核双区、两园两中心”,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8个,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个、市级行业技术创新中心7个,拥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众创空间17家,均位于全市前列;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436家,总量排名全市第二,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力。

福州首创!仓山区“科创驿站”揭牌

特力林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当前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为提升仓山区科创街区建设成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仓山区以“科创驿站”作为政府科技工作职能的延伸平台,大力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并对辖区内科创街区建设发挥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福州科创走廊建设。

福州首创!仓山区“科创驿站”揭牌

仓山区互联网小镇科技创新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科创驿站”旨在充分发挥创新优势节点辐射带动作用,构建业务主管部门与企业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打通科技创新工作全链条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科创驿站”属联谊型、综合型服务平台,本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原则,主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活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归集、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各类资质认定、惠企政策解读以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等各类业务指导和服务,着力构建一个有活力、有吸引力的“企业之家”。“科创驿站”在区科技局指导下开展工作。驿站依托单位充分发挥区域科技创新龙头作用,以点带面引领本辖区及周边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积极协助市、区政府部门各类业务工作与活动开展,努力当好科技创新义务宣传员和骨干战斗员。作为科技业务主管部门,区科技局则高效运用政策和资源优势,加强对驿站日常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驿站专员科技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效引导企业高效、规范开展科技创新,着力推动仓山区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

福州首创!仓山区“科创驿站”揭牌

市科技局等有关领导现场察看科创驿站情况

揭牌仪式上,钟治民副区长表示,下一步仓山区将不断深化“科创驿站”建设工作。一是要通过好政策、好载体、好氛围带动企业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形成全区科技创新的好生态,把驿站建设成为我区科技工作的示范窗口。二是要加快推进区级“科创驿站”的创建步伐,尽快实现园区全覆盖,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政策信息沟通,帮助企业通过灵活柔性的方式运用和享受好各类惠企政策。三是要进一步拓展“科创驿站”服务功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着力在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等方面真正发挥“服务与保障”作用。

(来源:仓山区科技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