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临江街道开展“福”文化宣讲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2-16 21:27:44     【字号

“福”乃每个人心中的信念和追求,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传统福文化,进一步加强福文化推广传播,2月16日上午,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临江街道党工委和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所联合主办,福州方言十锦谭承办的“福”文化为主题的宣讲在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临江街道开展“福”文化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原福建省文史馆馆长卢美松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现场吸引了60余人参加,同时,宣讲会还通过“醉美仓山”进行直播,当天参与观看直播人数达3000余人次。

宣讲会上,卢美松老师从“福”字概念、“福”字由来,从上古说“福”字内涵、传统“福”概念的扩大、求福之途、造福之道、享福之要和新时代新幸福等8个方面,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福”文化进行讲解,让街居干部和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了“福”文化的内涵,从中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吸引力,汲取着砥砺前行的力量。

临江街道开展“福”文化宣讲活动

“虽然认识‘福’字,但还不知道‘福’字里面蕴含这么多学问,今天通过卢老师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刘老伯说。 接下来,临江街道还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简明易懂的语言为百姓带来更多“接地气、有生气、聚人心”的理论宣讲,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更加“贴”近群众实际,“聊”进百姓心窝。 (来源:临江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