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罕见并蒂郁金香现身沙滩公园

http://www.csqnews.com  2022-02-10 09:47:38     【字号

罕见并蒂郁金香现身沙滩公园

沙滩公园内的显性并蒂郁金香。记者 陈暖 摄

并蒂莲大家都听说过,并蒂郁金香大家见过吗?近日,数朵并蒂郁金香现身沙滩公园,十分罕见。

据了解,并蒂郁金香不能人工栽培,也不可遗传,只能天然生成,生成的概率仅十万分之一,观赏性强。沙滩公园这两年栽种了约15万株郁金香,截至目前仅发现5株并蒂郁金香。其中2朵并蒂郁金香可明显看到两朵花盘共用一个花梗,相依相偎。另有3朵并蒂郁金香的花盘分化不明显,但仍可辨认出是由两朵花合抱于一处,使得花朵形成类似元宝的形状。

“这些并蒂郁金香都见于道琼斯这一品种,且都发自子种球。明年我们在播种时会更加注意子种球的保留,希望有更多并蒂郁金香的出现。”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林奕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