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乌龙江湿地公园增加消防设施

http://www.csqnews.com  2022-01-06 20:36:56     【字号

乌龙江湿地公园增加消防设施

乌龙江公园配备的微型消防柜。(乌龙江公园供图)

5日,在乌龙江湿地公园慢跑的市民黄先生发现,乌龙江沿线多了不少古朴可爱的小房子。记者从乌龙江公园管理处获悉,这些小房子是公园新增的微型消防站,可以在公园遇到火情的第一时间给予消防保障。

乌龙江湿地公园内的植被多为原生态,沿江生长有大量的芦苇荡,天干物燥加上江边风大,一旦产生火情,极易造成火势蔓延。

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在下辖的沙滩公园至湾边大桥乌龙江沿线,每隔数百米就布置1处微型消防站,共布置9处。每座微型消防站面积三四平方米,里面放置灭火器、灭火弹、灭火拍、水泵、消防自救呼吸器、全套消防服装等消防用具。除微型消防站外,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在还在园区内的重要节点及建筑物旁单独布置5个微型消防柜。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林奕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