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2021年“两违”整治收官 一处养老院楼顶违建被拆除

http://www.csqnews.com  2022-01-04 18:30:31     【字号

仓山2021年“两违”整治收官 一处养老院楼顶违建被拆除

螺洲镇杜园村一处楼顶违建被拆除。

仓山区“两违”整治岁末不放松。2021年12月31日,仓山区城管局联合螺洲镇出动执法人员40人、工人10人,在现场做好安全警戒和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历时一天拆除一处养老院楼顶违法建筑,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日,仓山区城管局积极响应仓山区委、区政府对“两违”整治工作的新要求,通过无人机航拍持续开展“两违”巡查,发现螺洲镇杜园村一处养老院楼顶正在建房,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核查发现当事人未经审批,在原有两层房屋的基础上加建第三层,准备用作养老院的活动中心、卫生间、浴室等,面积约700平方米。

“该处房屋主体一、二层有产权证,第三层属于‘四无’违法建筑。四周已经用泡沫砖砌起了3米高的墙,顶部用彩钢瓦覆盖,内部用红砖砌墙隔成了若干间。屋顶彩钢瓦的夹心层属于易燃品,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和房屋质量隐患。”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耐心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违法事实以及危害后果,最终当事人同意配合拆除。

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仓山区坚持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态度,贯彻落实“动真碰硬、严抓狠打、绝不敷衍”的工作作风,取得了良好的治违效果。2022年,仓山区将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完善巡查机制、优化网格管控,进一步将“两违”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加快建设和谐、美丽、文明的新仓山。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林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