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别被利益诱惑 让人生染上污点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11 18:55:00     【字号

迈出大学校园走向社会,这本该是美好人生的新起点,但却有人因利益诱惑而迷失方向。日前,福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洗钱”窝点,4名犯罪嫌疑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警方提示:你以为的“日赚斗金”,其实是自毁前程。

21岁的赵某辉来自福建省宁德市,在福州某大学毕业后,选择留下求职。可他不是嫌工作累,就是嫌赚钱少,毕业数月仍未找到一份稳定职业。今年8月初,赵某辉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时,看到了一条帖文:只要花费6万元购买特殊“代理端口”,并通过“代理端口”帮客户转账,就可以“足不出户、日赚斗金”。

赵某辉心动了,立即按贴文上的电话联系上家,购买了“代理端口”。于是,赵某辉又找到3名正在待业的同学和老乡一起“创业”,承诺包吃包住月薪5000元。“他们跟我说,只要用我们的卡把钱转到指定账户,就能赚到佣金。”赵某辉告诉办案民警,虽然他知道这种行为属于“洗钱”,但挡不住“来钱快”的诱惑。随后,赵某辉等人就在福州市仓山区金桔路附近的租下一套公寓,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并购置多部手机、电脑从事“洗钱”犯罪。为了赚取更多的不法利益,他们甚至还以“购买游戏装备”为由,骗取其他同学银行卡实施作案。

“根据银行提供的线索,自今年9月以来,有多个帐户频繁转账巨额资金存在异常。”11月1日,临江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将赵某辉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民警当场查获用于“洗钱”的11张银行卡、30部手机以及电脑等涉案物品,涉案总额超1000万元。

“他们平均年龄才20岁,因为一时贪念而毁了前程,很不值得。”据办案民警介绍,随着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这些诈骗团伙想要将非法赃款转移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所以,诈骗团伙就在网上招募那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以赚取高额佣金的方式引诱他们帮助“洗钱”。

短短3个月,赵某辉等人疯狂转账,非法获利十余万元。一开始,赵某辉等人还认为帮助“洗钱”并非直接实施诈骗,可能不构成违法犯罪。殊不知他们的行为早已触犯了《刑法》,构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唉,没想到竟然会这么严重!”在讯问室里,这几个年轻人后悔万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以及那终其一生都难以抹除的污点。

警方提醒广大青年,勤恳踏实干事创业才是人生正道,投机取巧走入歧途终将自毁人生。同时告知广大群众,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否则不但可能沦为犯罪的“帮凶”,甚者还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 通讯员:张宁 杨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