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10 21:39:19     【字号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对毒品的认知和拒毒防毒的思想认识,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让未成年人更加深刻地了解新型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防范各类毒品的侵袭。11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联合主办的“绿色校园 无毒青春”禁毒教育知识讲座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开展。

仓山: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讲座中,马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了毒品小知识,从毒品对青少年以及整个社会的危害性、怎样识别毒品陷阱和如何做到防毒拒毒这几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孩子们要自觉抵制毒品,强调永远不尝第一口,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坚决做到远离毒品。

仓山: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党员教师以党员志愿者的形式,讲述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在提问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提出了许多关于新型毒品和吸毒危害的小问题。

活动最后,马克老师倡导大家争做禁毒小小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宣传行列,“小手拉大手”,共筑禁毒墙。孩子们共同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仓山: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讲座,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宣传好禁毒知识,让自己和身边人免受毒品的危害,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