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10 21:39:25     【字号

近年来,仓山区抢抓“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围绕人才强区战略,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以人才链助推创新链,不断拓宽人才工作格局、丰富人才工作内涵,努力打造产业领先、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人才月期间,仓山区精心谋划多场主题活动,营造尊才爱才,识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重点产业人才金融对接会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10月15日,仓山区组织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和金融机构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重点产业人才金融对接会,“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40余家企业人才代表参加。此次重点产业人才金融对接会,旨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破解“难点” ,畅通金融服务人才渠道,助力有能力的产业人才有底气的干事创业。

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仪式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10月22日,仓山区在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了仓山区与福州大学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暨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驿站揭牌仪式。此次活动是围绕仓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搭建创新生态平台,推进校政企联动、产教才融合的重要举措。

青年人才交友活动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10月23日,仓山区联合区内重点企业举办金秋“团”聚·一见“青”心青年人才交友活动,共吸引100多名来自辖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优秀青年参加。通过积极引导、自我介绍以及互动游戏,让青年人才们扩大交际范围,加深互动交流,树立起正确的交友价值观,焕发奋斗激情,建设幸福仓山。

“名师领航工程”启动仪式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为更好地发挥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10月30日,仓山区举行“名师领航工程”启动仪式。展现名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教师与名师之间搭建零距离的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引领教师队伍向学者型、专家型转变,积极开展各类扎实有效的教学研究,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研究成果,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职校·产业”人才创新联盟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为加快培养支撑仓山区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基础型人才队伍,11月5日,仓山区牵线搭桥,联合辖区内龙头制造业、光电产业等企业和福建船政学院、福州第一技师学校、福州第二轻工业学校等职业院校开展“职校·产业”人才创新联盟考察交流活动,共同构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共同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打破企业与技校之间壁垒,使得双方合作形成企业用工、学校育才的双赢局面。福顺半导体、创恒光电、欧浦登等重点企业与院校达成高技能人才引育意向。

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来仓山参观交流

【仓山人才月】厚植人才沃土,构筑创新高地

11月9日,仓山区人才办陪同由德国受邀回国的贺茜茹硕士在辖区内参观考察并开展学术交流。贺茜茹女士一行参观了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以及互联网小镇,与园区内企业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并在座谈会上与2个园区达成合作意向。仓山区近年来持续拓宽引才视野,不断丰富引才模式,增进海外人才与辖区内企业的互动交流,积极促成海外人才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合作共赢。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