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让法治精神滋养青少年成长 仓山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08 20:24:14     【字号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在这个节日即将到来之际,仓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吴世如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仓山小学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

“同学们,看到一个男同学骑在另一个男同学脖子上,是不是一定就是校园欺凌呢?”吴世如以同学间常见的嬉戏打闹行为开场,瞬间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数据、通俗的语言,明确了校园欺凌的界限,通过欺凌者、受害者、旁观者的不同视角转换,为同学们“支招”,精彩的授课博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仓山区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抓实青少年普法工作上持续用力,联合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建立“送法进校园”长效机制,共有10名检察官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覆盖学生20万人,组织“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25次。充分利用法治教育基地,推出暖阳翼站系列普法品牌课程,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效果和水平。

下一步,仓山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副校长制度为抓手,用法治精神滋养孩子们的成长,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孩子们的坚实信仰。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媛媛 陈敏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