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对湖派出所主动服务群众求助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05 12:34:09     【字号

近期,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掀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热潮,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积极主动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广泛好评。

2021年9月底的一天中午,对湖派出所社区民警蔡哲标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居民张先生。据张先生说,他的儿子精神病复发,希望民警能帮忙送医。蔡哲标一边让张先生稳定病患情绪,一边迅速赶往张先生家中,同时向派出所防控室报告情况。

抵达现场后,蔡哲标耐心安抚病患,防止病患出现过激行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慰,病患的状态逐渐稳定,同意配合到医院接受治疗。趁热打铁,蔡哲标马上与张先生一起把病患送往医院就诊。直至当晚9时许,病患顺利完成各项检查入院治疗后,蔡哲标才放心离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对湖派出所主动服务群众求助

11月1日上午,张先生专程来到对湖派出所,给蔡哲标送上一面写有“警德高尚的好警察 耐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

10月29日,对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申宏兵在社区走访中,接到辖区居民张依伯求助。原来,张依伯家的户口簿找不到了,现在因为他的孙女迁户口需要补办户口簿。可是,张依伯家的户主是其妻子许大妈,而补办户口簿需要户主本人到场申请。但为难的是许大妈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您放心,下周我们就上门给您办证。”获悉情况后,申宏兵笑着向张依伯承诺,并约好办证时间。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对湖派出所主动服务群众求助

11月1日上午9时,社区民警申宏兵带着户籍民警吴微,一起来到许大妈家中。填写申请、采集信息、签字确认,当天下午,申宏兵就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交到了许大妈手中。“感谢民警同志,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好榜样。”许大妈一家人拍手称赞。

“群众有所呼,民警有所应”是对湖派出所充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铮铮承诺,也是学习潘东升同志“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对湖派出所将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旗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征程上不断砥砺前行。

(来源:仓山区委政法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