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启用后道路顺畅了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05 12:33:17     【字号

福州: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启用后道路顺畅了

专用车道启用后道路顺畅多了。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提高公交车道使用效率,10月起福建省开展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简称HOV车道)试点工作。福州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于10月25日起在仓山区浦上大道设置全省首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启用以来获得良好反响。

这条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设于“浦上大桥-浦上大道”双向最外侧机动车道,西起浦上大桥西桥头,东至浦上大道金榕南路口,全长约6公里。每日7:00至9:00和17:00至19:00,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只允许公交车辆、校车、大型载客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及以上且车辆乘员为2人及以上的载客汽车通行。

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启用后,不少驾驶员感受到路面交通的变化。市民邓先生表示,高峰时段有乘员的私家车也能走公交车道,快捷方便很多,不会那么拥堵了。出租车驾驶员冯师傅说,现在走浦上大道比以前顺畅了很多。

福州为什么选择在浦上大道试点?福州交警支队交通勤务大队规划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浦上大桥-浦上大道”早晚高峰时段社会车辆车道拥挤,公交专用道相对空置,具备较好的HOV车道实施条件。

据介绍,对违反规定通行多乘员专用车道的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抓拍和民警现场执法的方式,依法予以处罚。对违法跨越虚线进入HOV车道的车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对跨越实线进入HOV车道的车辆,依法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

(来源: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