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思想领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遍地开花

http://www.csqnews.com  2021-11-05 12:34:17     【字号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时代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务实性、创新性举措,是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而理论宣讲工作是推动我们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建设好、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理论宣讲在这个平台上发挥积极作用,意义重大。

思想领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遍地开花

2021年11月4日上午,由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仓山区图书馆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现状与对策”主题讲座在仓山市民讲堂开讲。本次活动邀请郑碧强教授作主题讲座,省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宣传干事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思想领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遍地开花

郑碧强(现为第六届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福建师范大学海峡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志愿者联合会理论研究专家,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监事长,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第二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12月破格晋升副教授,2017年12月破格晋升教授;作为学校优秀科研骨干于2018年8月至9月在中共中央党校参加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中宣部、教育部等主办);2021年2月获聘第六届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2021年5月获聘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称号。主要研究领域: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管理。曾在《光明日报》《中国行政管理》《台湾研究》等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近3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并顺利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篇调研报告被中央和省市采纳,获得领导批示。)

思想领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遍地开花

郑碧强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论述、内涵、工作主要成效、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铺陈开来,旁征博引,现场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思想领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遍地开花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主持

本次活动以思想领航,聚干事创业硬核之力,让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铸魂、溯源、走心,结合我区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实际情况,多想法子、多蹚路子,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发展格局,实现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变化”,形成生态聚合效应,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新篇章。

(来源:仓山区文明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