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烟台山一期开街在即,万国建筑风华在此续写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21 19:33:40     【字号

烟台山一期开街在即,万国建筑风华在此续写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效果图

历经五年时光,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一期暨首届福州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10月30日正式开幕,烟台山将在改造焕新完成的历史建筑与风貌街区中,迎来近百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全新品牌的入驻,并带来崭新的商业格局和游逛体验。

同期开幕的首届福州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还将以街区为单位,带来与整体景观和谐互动的一系列文化内容,充分发扬烟台山历史内涵的深厚资源与文化影响力,激发烟台山未来的商业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

五年光阴磨砺,万国建筑新生

从2015年烟台山正式启动改造以来,这里便成为了福州最受关注的历史街巷之一。在此之前,万科在城市更新领域就有过包括“永庆坊”“南头古城”等经典作品,而这一次万科将如何令“万国建筑博馆”再度复兴,尤为令人期待。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烟台山先后以爱国路二号的风华再现、仓山影剧院的华丽重启、罗宅的百年复兴、烟台山公园的再度开放、以及对整个乐群路的重塑和改造,彻底地用保护的方式将烟台山的万国古建筑重启,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激活了烟台山所在区域的社区活力和景观魅力。

烟台山的公园和街巷里,再现了曾经的绝代风华与游人如织,让全福州的人们都更加期待作为商业街区的烟台山将揭晓怎样的精彩。

启幕商业未来,再现繁华洋场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将在经典感十足的使馆街漫步体验的基础上,围绕着“美味甄选”“质感生活”“艺文天地”三大主题,带来近百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全新商业品牌,这其中既有我们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也有驰名海外的大品牌,更不乏首次登陆中国大陆和首次来到福建的品牌。

成功打造米其林餐厅“莆田”的创始人方叔叔,全新打造的渝味火锅品牌“方叔叔重庆老火锅”首进大陆,将在烟台山上续写米其林式服务水准和风味;火遍大半个中国的潮流杂货铺“BADMARKET”则是首次登陆福建,将在烟台山上带来全世界的潮流生活品牌。

除此之外还有26年历史、年接待量超过30万的闽系海鲜餐厅代表“兴仙饭店”,将携新店入驻烟台山;世界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 (Starbucks) 则用30多款全球顶级咖啡豆、将西方风味,与万国风尚于此融合,致意福州;更有全国知名下一代茶饮品牌“奈雪”,将以古厝新店的形式同步亮相;本土高品质精酿酒馆代表品牌“瀑布精酿”,在烟台山这片热土上,打造放松栖息的社群空间、烟台山上的物品、场景同样也为青年生活方式集合品牌“ATTSTORE”探索不一样的美学生活,提供更多可能;同样,也有带着国际气息的“埖绛洋风私房料理”让法式与复古优雅相结合,重塑民国摩登风尚。

不止舌尖的满足,更是精神的归一。烟台山上同样集结着非遗大师作品集合地“鹿森非遗文创聚落”,将文创、美学、创意策展等融于一体,让非遗文化入驻,守护闽都传统工艺。大吉绘馆,则聚焦于品读国内外艺术名作、艺术画册等书籍,让你我拥有专有的材料来探索绘画的各种可能性。不同风格不同品味的国际大牌和在地品牌,为烟台山构筑全新的品味格局和风尚想象,烟台山上的每一个转角,都将装满来自世界的精彩,那个充满新派潮流与惊喜的万国洋场,即将重现于烟台山。

一期品牌云集,二期同样精彩纷呈。爆笑中国的“开心麻花”剧场、民宿代表品牌“有熊酒店”、京城最美书局及兼具诗人与艺术气质的“模范书局”等品牌,也将以福州首店的形式入驻烟台山,并于烟台山二期全面开放。现烟台山二期也已经同步招商中。

上演艺术盛宴,续写时代精髓

在商业领域开拓新体验的同时,烟台山还将以“首届福州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为福州人民带来一场续写摩登时代的艺术盛宴。

本次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以“艺术”“音乐”“设计”“潮流”“戏剧”五大主题,与来自世界的艺术家、设计师、创意机构、演出团体携手,带来接轨世界前沿时尚并凸显烟台山文化气质的一系列内容。

曜art store将带来福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Bearbrick主题展,以超过一千三百只不同主题、不同形象的Bearbrick,让福州的潮玩爱好者与艺术爱好者感受潮流文化的前沿。

烟台山携手家园联合举办的“城市创生力”艺术驻地计划也将在艺术节中开花结果,五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锐艺术家将以自己的作品初试啼声,也将成为福州标志性的艺术事件。

世界著名设计杂志IdN也将联合全球设计师,带来独特的设计空间,并集体创作,共绘福高围墙,在烟台山的百年时光里留下最新锐的颜色。

与此同时,艺术节还将带来联动整个街区的“烟山八分钟”,以历史风貌街巷中的光影变幻配合上与本土专业演出机构带来的音乐live,让整个古厝街区都将被灯光、音乐、还有冷焰火重塑。

除此之外,本土文创团体也将带来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文创咖啡空间,还有沉浸式剧本杀和艺术电影放映等兼具文化色彩和独特趣味的内容,让整场艺术节既有创意更有魅力。

作为烟台山百年复兴的一期开街,从商业体验到演出现场,都在以实际呈现,致敬着世界茶港与万国洋场的繁华,并将以此开启属于未来的崭新图景,时代将在这里翻开新的一页。

10月30日,烟台山见。

(来源:东南网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林雯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