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仓山:畅享“漆彩童年”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21 19:33:34     【字号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麦浦小学内,闽江学院美术学院与麦浦小学联合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小学生们学习漆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据了解,闽江学院美术学院与麦浦小学针对麦浦小学近千名学生中有97%的随迁、农民工子女的实际,依托党建活动和院校联盟平台,共同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和精准互助,将漆艺融入校本课程,开设大漆艺术特色课,提高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

福州仓山:畅享“漆彩童年”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麦浦小学漆艺展示馆内,学生们正在参观漆艺作品。

福州仓山:畅享“漆彩童年”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麦浦小学,一位小学生正专心致志地给漆艺模型贴蛋壳碎片。

福州仓山:畅享“漆彩童年”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麦浦小学,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青年党员学生正在指导小学生进行漆艺创作。

福州仓山:畅享“漆彩童年”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麦浦小学,两位小学生正在交流各自创作漆艺作品的心得。

(来源:人民图片网,记者谢贵明/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