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子弹型台风“灿都”进入48小时警戒线!周末起影响福州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09 21:37:02     【字号

福州人注意!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进入48小时警戒线!

“灿都”或成今年风王?

“灿都”(超强台风级)中心今天早晨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10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7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1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子弹型台风“灿都”进入48小时警戒线!周末起影响福州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减弱,之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巴士海峡向我国粤闽一带沿海靠近,也可能擦过台湾岛东部沿海向北移动。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像“灿都”这种子弹型台风能量密度极高,很容易造成极端天气。

据统计,此前的今年第2号超强台风“舒力基”,巅峰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68米/秒,“灿都”05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2米/秒,尚不及“舒力基”,是否晋升今年风王,仍需看后续发展。

周末起

“灿都”将影响福州

“灿都”强度强、移动慢、路径复杂、本体风雨均强,破坏力大。目前西风带系统活跃,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可能性大,台风路径存在较大变数。

子弹型台风“灿都”进入48小时警戒线!周末起影响福州

根据目前的路径,福州周末起会被波及到。受其影响福州沿海11日起风力加大,请注意防范。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新闻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