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21-09-06 20:08:25     【字号

今年以来,仓山区坚持项目谋划,建立区级重大项目库,并加强动态管理,同时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真正实现不断有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园区经济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试点作为市级示范点,目前片区收储提升A地块项目已完成验收,5栋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升级版”标准厂房全新亮相,并投入使用。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仓山区“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征迁”的一线工作法。为推动项目征收早日出成效,仓山区采取组团攻坚、集团作战、成建制投入等经验做法,抽调5个镇街主官带队驻扎现场。中建科工福建公司金山橘园A地块项目经理吴聪表示,全过程实现信息化管控,建设效率大大提高,最终实现一年左右完成单体竣工验收,比原计划工期缩短了近一半。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以A地块项目成功建设为样板,橘园洲片区其他地块的开发也在提速。其中,D地块以“福船”为原型,紧扣闽都山水主题,呈现望山临水的全景化山水产业园区,以生活区的中心为“一核”。创新型产业发展区、传统产业发展区、生活配套区为“三区”的“一核三区”空间布局结构正在形成。

金山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工作人员刘德志表示,D地块也将在年底竣工。未来,这里将会打造成为橘园洲智能产业园,成为仓山区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不仅项目建设快,招商引资工作也正有条不紊进行。橘园洲片区A地块目前筛选确定了17家高新技术意向企业,产值50亿元、税收1.5亿元。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仓山区通过政府收储提升和鼓励优质企业自主提升相结合的方式,计划将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打造成以高端现代化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新型产业园区。在推进过程中,仓山区建立走访服务企业和“一企一议”机制,定期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硬、重、新”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1-7月,仓山区累计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问题526项,目前已形成“五个一批”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

仓山:践行一线工作法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仓山区围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共梳理生成攻坚项目85项,作为今年底推动“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提速增效的主要抓手,和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仓山区发展和改革局重点办主任刘世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在发挥攻坚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组织好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和竣工投产两个攻坚行动,力争攻坚期间再开工重大项目32个,建成项目29个。

(来源:福州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