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花海公园天鹅绒紫薇盛放,尽享夏日浪漫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23 20:20:36     【字号

近日,福州花海公园内五百平的天鹅绒紫薇花竞相开放,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沉醉在美妙的花海中,游人们一扫身心的燥热,尽情享受着夏日的浪漫。工作人员介绍,天鹅绒紫薇花是从国外引进的新品种,和传统的紫薇相比,它的花量大、花色艳丽,观赏效果佳,花期可达秋末。

福州花海公园天鹅绒紫薇盛放,尽享夏日浪漫

处暑将至,花海公园散步乘凉市民多

处暑节气即将来到,福州的气温略有下降,恰逢周末,有不少市民来到花海公园散步。

沿着花海公园志愿服务站往东走800米,便是紫薇花田。花田约5百平米,除了大片已盛开的花朵,还有不少形似番石榴的紫藤花苞,等待绽放。虽然花田的位置较为偏僻,但依旧吸引了一些市民前来观赏。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紫薇花的花语是独立,也是他最喜欢的品质。”福州很早之前就有种植紫薇花,这次听说公园在试种,就特地来看看。“林先生说,眼前花田的紫薇花,开得比他之前看到的都要大不少。

福州花海公园天鹅绒紫薇盛放,尽享夏日浪漫

“省心”紫薇花迎来最佳观赏期

每年的7至8月,是花海公园紫薇花盛放的季节,在公园二期缓坡上的紫薇花叫做“天鹅绒紫薇花”,这种紫薇花的特点就是花量大、花色鲜艳,带来成片玫红色的景观效果,花期可达秋末。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鹅绒紫薇花是在2017年时从美国引进的新品种,在花海公园安家后,适应得不错,不仅树型直立性强,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病虫害,日常也只需要浇水、施肥即可,等气温到了20度以下,还会自动落叶,不太需要修剪,是名副其实的“省心”花。由于生长缓慢,目前,这波天鹅绒紫薇花的高度在70到80厘米之间,未来可达到小乔木一般的高度。

(来源: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宛秋 郑旭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