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快讯!“卢碧”登陆!福建景区关闭!停运停航!施工暂停!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05 22:04:33     【字号

刚刚!妖风阵阵的呼啸中!“卢碧”登!陆!了!而它所选择的登陆地点就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

快讯!“卢碧”登陆!福建景区关闭!停运停航!施工暂停!

福建大风暴雨

受其影响,今天福建中南部海域和沿海最大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8~9级阵风10级;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80~150毫米,局部可达250毫米。

景区关闭!施工暂停!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要求5日18时之前,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福州、宁德沿海养殖渔排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福州、宁德沿海在建工程工地、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离岛离岸旅游活动暂停施工、作业、菅业,关闭关停。沿海客渡运航线要按照客渡船禁限航规定停运停航。全省各地要加强防范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渍涝,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安全。

4日6时~5日6时累积雨量,49个县的210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14个县的4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蕉城区石后乡195.3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蕉城区洋中镇66.5毫米。

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4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卢碧”视频会商调度会,传达省领导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部署防御工作。

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领导要求和省防指部署,扎实做好防风避浪和转移避险工作。位于台湾浅滩、闽南和闽中渔场的作业渔船153艘已全部撤离回港;漳州、泉州、莆田和平潭沿海养殖渔排上所有人员811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沿海港口码头和滨海景区景点以及离岛离岸旅游活动218处已全部关闭关停,涉海在建工地和海上施工作业平台1001个已全部停工,关停沿海客渡运航线88条。目前,未接到灾情险情报告。

省防指及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先后提升应急响应为Ⅲ级,宁德、莆田、龙岩、南平先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截至目前,各设区市共下沉干部51839人(较昨日新增27405人次),转移群众25147人(较昨日新增22176人次)。

列车停运!

受台风影响,福州火车站开往深圳、南宁、广州、上海等方向高铁动车停运61趟(截止8月5日上午9点),其中福州站停运19趟、福州南站停运42趟。此外,受水害影响的福州与郑州之间往返开行普速旅客列车K29\K30次继续停运。

快讯!“卢碧”登陆!福建景区关闭!停运停航!施工暂停!

快讯!“卢碧”登陆!福建景区关闭!停运停航!施工暂停!

铁路部门提醒:

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铁路部门将继续关注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影响,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广大旅客密切关注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各火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和APP,及时了解列车停运和恢复运营情况。

(来源:东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