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尹力主持召开会议,强调坚决遏制疫情苗头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05 22:04:40     【字号

坚决遏制疫情苗头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4次会议

8月4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4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主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苗头,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和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与基础。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出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反思在思想上是否麻痹松懈、措施上是否严格执行、责任上是否落实到位,全面再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迅速开展工作再部署,加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督查落实,全面压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

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弹,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近期国内发生由输入性疫情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并呈多点散发,我省厦门也出现由境外感染引发的疫情,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地要加强境内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动态评估防控措施效果,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吸取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抓紧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漏洞,深入分析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各环节短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疫情吃劲吃紧之时,谁的工作到位,谁的风险就小。

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认真严把陆海空入闽途径的有关防控,严格入境货物前端管控,防范疫情经非法渠道输入。省内国际机场要严格落实三个闭环的管理措施,动态修订完善重点部位防疫手册指南,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实现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切实守牢从境外到国门关、到家门关。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理,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属地管理、分级分类,将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排查管控作为第一责任,以最快的速度落位核查、隔离管控。要提高疫情监测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流调溯源效率,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系统要启动起来,确保信息准确畅通、措施有效到位、工作全天候高效运转。

要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实现应种尽种全覆盖,提高人群免疫能力、降低发病率和病死率。要加强新冠病毒及防控措施的科研工作,加快新一代诊断试剂和消杀灭手段的开发,支持厦大鼻喷疫苗研发。

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降低聚集感染风险。要全面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到“防网恢恢、疏而不漏”。

会议要求——

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和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与基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刻不能心存侥幸,一刻不能放松和麻痹大意,持之以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基层防控工作;结合今年换届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要坚决反对和克服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导检查,让各项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并富有成效,让群众参与进来并得到认可,让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保障。

省领导赵龙、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李德金、黄海昆参加。福州市、厦门市和省卫健委、科技厅、商务厅等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负责同志,及我省疾控专家等在会上发言。

(来源:福建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