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向日葵、茉莉花竞相开放 梁厝又香又靓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20 21:04:33     【字号

向日葵、茉莉花竞相开放 梁厝又香又靓

向日葵花田和古厝相映成趣。

占地2000平方米的向日葵花田、被茉莉花环绕的37处古厝、有上百株福建山樱花的“世遗林”……盛夏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展现了一幅动人的画卷。

据了解,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向日葵正值盛花期,市民整个夏季都可前来观赏。街区内种满了茉莉花,面积共20亩,有狮子头多瓣茉莉、台湾种单瓣茉莉、双色茉莉(鸳鸯茉莉)、双瓣茉莉、金茉莉、绒茉莉6个品种,现在正是花香最浓郁的季节。

“世遗林”面积约15亩,上百株福建山樱花预计明年初春开放,届时将营造出浪漫的粉色花溪景观。目前“世遗林”正在固苗中,市民可到入口处的“世遗林”纪念雕塑合影留念。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管澍/文 林双伟/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