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首届数博会在榕圆满落幕 展馆意向成交总额286.9亿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28 21:03:43     【字号

27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福州圆满落幕。记者从数博会组委会获悉,首届数博会紧抓数字化改革浪潮,采用数字光线、数字彩屏、数字动态等契合数字经济的前沿元素,全面展示国际国内智能、特色、品牌数字新产品、新技术,打造数字化高科技的专业贸易平台,成果丰硕,仅展馆内意向成交总额就达到286.9亿元,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届数博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政府、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共设置了8个展区、986个展位,456家企业参展,5311家采购企业、机构进场采购,参观人数达到52486人次,呈现众多亮点。

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首届数博会与数字峰会同期同地召开,甄选高质量展商,国际龙头企业如甲骨文、法国传为科技、通用医疗、华为、霍尼韦尔等国际龙头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悉数参展,国内龙头企业如迈瑞医疗、福光股份、海康威视、中兴、浙江大华、大疆等也齐亮相,数字安防、数字家居展区更是涵盖了国内所有龙头企业。

顶尖科技争先亮相。首届数博会紧扣主题,共组织了33120种产品参展,涉及1137种品类,覆盖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4大产业链条上下游关键技术、关键应用,以及近百个应用场景,既有清华大学重大技术突破成果,也有“华为第一车”,还有行业级无人机、卫星智控平台、尖端安防机器人等,全链条、全景式展示数字产品发展最新成果。

数字福建集中展示。首届数博会集中展示了福建本土品牌在行业中的前端部署和战略智慧,亮相了一批福建数字化代表企业,如福光股份、星网锐捷、新大陆、海峡星云、福日电子等,其中数字安防展区福建企业数占比超过1/3,数字消费展区福建企业占比近20%,让业界感受到数字福建的强劲力量。

展会专业性强。为营造良好的供需洽谈环境,首届数博会展期首日只对专业客商开放,同时邀约全国范围内18个行业协会2438家企业与会参观采购,打造数字化高科技的专业贸易平台,精准邀约覆盖各个领域、集团、单位及个人采购商与会洽谈,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中国水利水电、中建三局、亿力科技、苏宁易购、保利通讯、中粮集团、煤炭进出口公司、福建省港务集团等,现场采购意向积极,成果凸显。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