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成功“牵手”超60个数字产业项目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27 17:47:22     【字号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招商活动现场

台上,优质企业代表积极“推销”自己;台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专业点评,仓山区招商小分队认真倾听研判,对意向企业“亮灯”。25日晚,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仓山区在烟台山仓山影剧院举办了一场极具特色的“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与60多家企业带来的数字产业项目成功“牵手”,意向合作项目预期投资额约398亿元。

招商形式新颖深受好评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仓山区政府梁栋区长向企业家们热情推介仓山智能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仓山区委任巍常委介绍了《仓山区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

大会现场的招商氛围异常浓厚。“仓山智能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凸显、政策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广阔、人才支撑有力,将重点实施‘1+2+4’产业发展战略,打造创新经济中心……”活动伊始,仓山区率先抛出“橄榄枝”,向与会企业家们热情推介仓山智能产业的优势和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仓山区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蓝图,分别进行公司介绍及拟落地项目推介

随后,谦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东软交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掌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上台推介,市投促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委、市国资委等业务对口部门分别对项目发表专业意见,深入浅出地分析点评项目前景以及与仓山产业发展的契合点,仓山区各招商小分队则争相向意向企业抛出“橄榄枝”。最终,一个个“情投意合”的项目成功“牵手”。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发表专业意见

“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深受企业好评。“形式很新颖,借助这个平台,我们计划打造的茶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婆家’。”参加招商大会的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钟辉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拟与福建春伦集团及仓山区政府三方合作成立项目公司,共同打造福建省茶产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福建茶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区招商小分队向企业发起项目合作邀约

沈阳东软交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计划以仓山为中心,通过科技创新和生态融合,构建城市智慧交通产业驱动平台,一期主打区域智慧便民停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谦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计划在仓山区打造谦禾严选电商生态基地,汇集外部优质品牌及超级直播网红,并设立电商商学院、电商传媒中心、品牌管理中心、云仓物流中心、基地联营中心等功能板块。

四年多引进落地近2700个优质项目

“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的举办,只是仓山区积极创新招商形式,深挖招商线索扩大“朋友圈”,促成项目落地的缩影。近年来,仓山区围绕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两大主导产业,独创“区领导联动招商”机制,并率先对招商推介、线索采集、项目对接、项目推动、评比晾晒等5个招商关键环节开展业务标准化建设,推动招商工作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成果化。该区还将园区标准化建设作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实现了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招商载体建设的新突破。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招商大会现场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仓山区共引进落地近270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额超5500亿元,招商综合排名连续4年位居全市前列。其中,2020年引进落地两大主导产业项目403个、总投资931亿元,打造了智能产业“一区三镇”和生物医药产业“两园两中心”发展格局。

仓山举办“烟山鹊桥荟”招商大会

蔡战胜书记致辞

仓山区主要领导表示,仓山区作为福州市“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要承载地,将结合全市招商工作新特点及市下达的项目任务量,主动加压,突出重大产业招商,突出两大主导产业,快速形成仓山产业招商新态势,把智能产业打造成仓山的一块“金字招牌”,支撑仓山产业体系创新发展,进一步助力福州“数字应用第一城”建设,诚邀大家到仓山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