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乌龙江畔将建首座滨江郊野公园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16 09:31:52     【字号

说到福州的郊野公园,很多人脑海中会立刻浮现福山郊野公园的名字。它是一座依靠着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的山体郊野公园。

13日,海都记者从仓山区有关部门获悉,从盖山镇阳岐村到螺洲古镇约7公里的堤外空间,将修建福州市区首座滨江郊野公园。作为郊野公园,这座公园采取城市微更新手法进行建设,并进行生态修复,将成为福州“两江四岸”景观中的新亮点。

仓山乌龙江畔将建首座滨江郊野公园

仓山乌龙江段将新建公园

修建滨江郊野公园的地块,位于仓山区南部,西起阳岐村,东至螺洲古镇,全长近7公里。

该片区因为拥有两处承载福州历史文脉的村镇,流传着陈若霖、严复、陈宝琛等福州历史文化名人故事,所以它也被称作环南台岛景观工程“最具福州魅力”的一段。

专家表示,所谓郊野公园,就是要让市民感受到郊游的野趣。规划的堤外空间,北临三环,南靠乌龙江,不仅交通便利,还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这里苇草丛生,是河蚬、螃蜞富集地带之一,也为各种鸟类提供了充足的食物。除此之外,片区内还有果园、农田、沙滩等景观。”专家表示,这些原生态的野趣风情都将予以保留,作为公园独特的景观。

在公园建设的前期,仓山区相关部门将拆除整治沿线的违章搭盖,露出乌龙江畔优美的城市天际线。

在堤外公园的建设中,充分利用原有地理条件,对荒地进行生态修复,在这个基础上,引入儿童游乐场、露营区等设施,方便周边居民休闲,也让城区市民能到公园中感受野趣。

专家表示,福州是山水之城、滨海之城,在有了福山郊野公园的样板后,滨江郊野公园的建设也会大幅改善片区环境,展现福州两江四岸的“山清水秀、文盛景美”。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