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品质提升部署推进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09 19:36:14     【字号

4月8日上午,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和区委副书记、仓山区区长梁栋的委托,仓山区委副书记陈登峰主持召开了2021年文明城区品质提升部署推进会。会议由仓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主持,区领导陈玉莲、邓斌、宋南海、江海明等出席了会议,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文明创建督导组各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仓山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品质提升部署推进会

会上,仓山区委副书记陈登峰在部署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文明城区品质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争当文明城区建设的排头兵。要牢牢抓好文明城区品质提升工作这个“火车头”,以城区文明程度的提高带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升。

二是要夯实标准,打造城区综合治理的主力军。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仓山区文明城区品质提升工作方案、仓山区志愿服务“五化”建设行动方案,抓好上述通报的7个方面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展示文明城区良好形象。

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积极配合联动的新常态。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要负起“一把手”责任,切实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分管负责的同志要主动靠前,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困难解决在一线、任务落实在一线;四个“温暖仓山”品质提升组各组长单位和成员单位要坚持一线办公、实地督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宣传部门要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区品质提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仓山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品质提升部署推进会

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对接,做好贯彻落实,并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靠前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以高度的重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对标对表,切实补齐短板。镇街、部门之间要破除壁垒,形成创建合力,共同扛起文明城区品质提升的担子。

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区文明创建督导组和“两办”督查室要及时开展督查,每月进行一次督查通报,每季度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仓山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品质提升部署推进会

会上,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冯魁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区品质提升创建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去年国检、省检,今年第一次市暗访督查,以及日常创建督查中发现的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小区环境、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窗口单位、餐饮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区直各有关单位、各镇街对照标准,认真查缺补漏,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