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发改委今年策划生成省市重点项目1477项,总投资约2.37万亿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06 18:02:37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希望福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狠抓重大项目,福州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市发改委明确今年的项目清单,正全力推动落实——2021年,策划生成省、市重点项目1477项、总投资约2.37万亿元,年计划投资4505.2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抓项目促提升’行动,持续强化项目策划生成,推动'五个一批’项目滚动接续,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产业迈向高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了“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要求,福州坚决贯彻落实,在数字经济建设上争上游、当标兵、作表率。

数字福州,迎风起舞。位于滨海新城,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内,黑色的机柜整齐排列,为数据的驰骋提供“高速通道”。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是滨海新城新基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提供1.2万个业务机柜,产生超过10000PB的数据存储和服务能力,服务整个区域的算法服务。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一期工程项目经理林煌介绍,目前,一期工程2栋数据中心及1栋动力机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服务器机柜具备对外出租能力,二期工程也已经启动前期准备工作。不管是前期阶段还是在建阶段,市发改委都主动服务,全力支持。

基础设施迈向高质量

福州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必须以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为依托。放眼榕城,多条地铁线路建设同步推进,机场二期启动建设,高铁进机场加速推进……在一批又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织密网络,为“城”的建设提供支撑。

华林路与站西路路口,滨海快线福州火车站建设如火如荼。逾百名建设者奋战一线,为实现“30分钟从老城区抵达滨海新城”的美好图景提笔起势。

这是滨海快线的第一座车站,作为一座综合性枢纽车站,建成后可实现与地铁1号线、高铁福州火车站无缝换乘。滨海快线1标段标段长颜文斌介绍,在新技术、新工艺加持的同时,包括市发改委在内的多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服务,为项目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社会民生迈向高质量

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福州今年干劲满满。温暖榕城专项行动提出,福州着力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强化养老服务保障,建设健康福州……行动落实,项目是落脚点。

将视线转向仓山区,位于金塘路与洪湾北路路口,一片建筑群拔地而起。这是正在建设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总投资额达37.07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栋住院楼正进行屋面结构施工,门诊医技楼二层梁板结构完成,医学中心三层墙柱结构施工,行政科研楼和医住培训楼三层梁板结构施工,全部栋号预计2021年8月结构封顶,整个工程计划于2022年底建设完成。

“这是福州市卫生重大项目、民生工程,集医疗、教学、科研和新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区域医疗综合体,也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肝胆疾病与研究的三甲医院和科技平台,建成后将增加床位1200张。”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蒋雅琛 冯雪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