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29 18:58:51     【字号

仓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3月28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我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委蔡战胜书记出席并讲话,区长梁栋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区政协主席陈峰出席。

仓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蔡战胜指出,时隔6年多,习总书记再次回到第二故乡,亲临福建考察调研,看望福建人民,这是今年全国两会之后,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人民的关心关怀和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习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仓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蔡战胜强调,第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实施,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要扛起政治责任,立即开展传达学习。二要丰富载体形式,全面开展宣传宣讲。三要坚持务实管用,系统开展教育培训。

第二,务实笃行、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实战成效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全区上下要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仓山。一要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二要注重改革创新,充分激活发展新动能。三要坚定文化自信,保护传承特色历史文化。四要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第三,认真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加强贯彻落实的组织领导工作。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分层次、多形式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快传达到全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仓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梁栋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蔡书记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行动,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生动的实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就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梁栋区长强调,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指标牵头部门细化分解的任务,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完成一季度GDP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筹备好数字峰会和世遗大会。要认真按照市里、区里的部署,按照职责分工,再梳理、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要到一线去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督促落实,确保筹备工作按序时、按标准推进。特别是做好数字峰会的招商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部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我区常住人口疫苗接种目标。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我区安定稳定。各镇街、园区和各区直部门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不发生事故。

做好其他的各项工作,包括产业提升、我们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加快培育、园区标准化建设、征迁工作、城市品质提升、信访维稳等,都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仓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区四套班子领导,新区仓山功能区、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离退休老干部,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