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林宝金尤猛军赴阳岐河开展“河长日”巡河护河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16 08:16:05     【字号

坚决落实河湖长制

以水质提升检验治理成效

林宝金尤猛军赴阳岐河开展“河长日”巡河护河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尤猛军赴仓山区开展市“河长日”活动。林宝金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治水理念和新时代治水方针,强化责任意识、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河湖水系综合治理,以水质提升检验治理成效,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尤猛军赴阳岐河开展“河长日”巡河护河

阳岐河所在的仓山区阳岐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也是严复笔下“门前一泓水,潮至势迟迟”描写的故乡。眼下,阳岐风貌区(一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涉及景观水系整治提升、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等。林宝金、尤猛军来到村中,详细了解阳岐河整治提升情况。“村中常住人口有多少人,截污纳管情况如何?”“施工围堰影响下游补水,要抓紧施工,尽快打通。”市领导沿着阳岐河一路巡查,仔细察看河道施工、步道铺设、排涝设施、缆化下地、农房整治等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还走进位于河畔的严复故居,察看保护修复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规划、指导和督查,镇村两级和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加快推进阳岐河水系综合治理,努力展现历史风貌,传承乡愁记忆,打造名村聚落。

林宝金强调,开展河湖水系综合治理,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河湖长制”“河长日”和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督查考评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偷排,加快完善配套设施,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城市与农村、中心与城郊全域治水,确保水质只升不降;要加强项目监管,强化项目可行性论证审查,依法依规履行项目决策程序、实施方案审核,坚决惩戒违法违规行为;要注重人水和谐,系统梳理水生态、水文化资源,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打造城市内河品牌;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全民治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杨新坚参加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