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中小微企业请注意!纾困贷款专项资金又来了!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02 09:08:54     【字号

近日福建省设立第三期1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为企业提供1年期以内的优惠贷款,由省财政给予1%贴息。

为及时解决年初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增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支持我区中小微企业保经营、稳生产、促发展,仓山区金融办组织仓山区工信局、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文体旅局、仓山区智慧中心、金山工业园区、新区功能区、各镇街等有关单位开展第三批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需求申报工作。

申报范围

1.已获得第一期、第二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的企业不得重复申请第三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 2.2020年度新设立的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也可申请纾困专项资金; 3.重点支持疫情发生前经营正常,征信记录良好、依法纳税,具有采购订单及销售合同、真实有效交易背景,但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暂时流动性困难,经过帮扶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无安全、质量、环保、诚信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中小微企业; 4.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外贸、商贸物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优先保障、重点帮扶。房地产领域企业不在支持对象范围之内;

5.纾困资金支持符合条件企业单行单户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并向单户贷款500万元以下的企业和“首贷户”倾斜。

申报时间和方式

第三期纾困贷款申报截至期限为专纾困项资金额度用完为止,由各经济主管单位、镇街组织对属地企业宣传指导,运用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的撮合功能,通过金融服务云平台进行贷款申报,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将进行审批授信。今年延续原有的17家合作银行,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通过金融服务云平台或直接向银行申请纾困贷款。

有意向的企业可通过各镇街、园区及对应经济部门,或仓山区金融办了解咨询相关政策。(0591-83139328)

(来源:仓山区金融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