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疾控提醒:返工潮来袭,做好这几件事

http://www.csqnews.com  2021-02-24 15:05:12     【字号

春节假期结束,许多人又踏上行程,加入返工浪潮中。福州疾控提醒,返工前、返工途中、返工后,都要及时关注疫情变化,主动配合工作地的防疫工作。

专家称,返回工作岗位前,要先确定自己的健康状况,若无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可正常返回工作岗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关注交通部门的出行提示。要注意的是,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是不能进站乘车的。

返工途中,全程正确佩戴符合规范的口罩。不要到处乱摸、乱碰;遵循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挡。

返工后,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卫生间注意保持清洁卫生,使用马桶后盖上盖再冲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主动报告,及时去附近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诊治,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陈燕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