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金山公园山樱花提早绽放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29 22:52:26     【字号

金山公园山樱花提早绽放

叉尾太阳鸟在山樱花树上采食。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天气回暖,福州多家公园的山樱花提前开放,为福州的冬日增添了生机,也拉开了一年“追花逐鸟”的序幕。

新品山樱花提早绽放

27日,在金山公园,记者看到去年引进的福建山樱花新品种。它们的花瓣重叠在一起,饱满而有立体感。这景色好似一幅水墨画。

金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眼下正值1月,但金山公园位于市区,加上天气回暖,这里的山樱花预计周末将迎来第一波盛开期。

目前,金山公园不仅种植有福建山樱花,还有日本樱花。此次引进的“丹红”“丹妃”等福建山樱花新品种,从花型、花量来看,观赏性更好。今年在金山公园,市民除了可以在主入口的“樱之园”赏樱,还可在荷花坞、法治广场、雁行芳洲、扬芝桥等处看到山樱花。

天气回暖,金山公园去年底种植的紫玉兰、白玉兰也竞相开放了,白的、紫的,散发甜甜的花香味。此外,这里还有橙红色的炮仗花、红叶翩翩的枫树、挂满如雪果实的乌桕……冬日的金山公园,美得宛若一幅油画。

金山公园山樱花提早绽放

金山公园的山樱花。

叉尾太阳鸟来“度假”

园林专家介绍,福建山樱花除了供观赏外,还是一种重要的鸟饵植物。

在金山公园的众多赏樱客中,有来此“度假”的叉尾太阳鸟。叉尾太阳鸟象征吉祥,是一种体型非常小而纤弱的鸟,体长约9厘米。

山樱花和叉尾太阳鸟搭配,被摄影爱好者公认为冬季里的最佳“花鸟图”。如今,不论是繁华的闹市区,还是偏远的郊野,都能看到福建山樱花的身影。由于山樱花有早花、晚花之分,所以接下来还有大批山樱花陆续开放,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后。记者整理了一份赏樱攻略,方便大家“追花逐鸟”。

森林公园

樱花园面积达2.5公顷,以福建山樱花为主,还有牡丹樱、河津樱等20余种。从1月中旬陆续开放至3月上中旬。春节前后是赏樱的最佳时机,此时开放的樱花数量多、面积大。

金山公园

今年新增多处赏樱点,还有200多棵玉兰的花朵陆续绽放。漫步公园内,就像掉进了大自然的调色盘,五彩缤纷,充满诗意与美好。

儿童公园

儿童公园的“清风园”种有100多棵福建山樱花树,预计春节前后花朵盛开。届时,可来这里一边赏花赶春,一边带娃嬉戏。

西湖公园

西湖公园种植的数十棵樱花树品种是尾叶樱和日本晚樱,分布在柳堤、榭坪屿、木栈道。每年三月前后,它们连成一片树林,花朵盛开时枝头挂满白花,带来别样的福州春日“白雪”。

晋安河公园

数百棵福建山樱花树扮靓晋安河畔,花朵盛开期可看到沿岸的山樱花树挂着数千朵玫红色的钟状花朵。目前,园内山樱花或零星开放,或还在结蕊。

沙滩公园

沙滩公园的花林物语景区种有260多棵山樱花树,预计花期在春节左右,届时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郁金香。

茶亭公园

位于八一七路闹市中的茶亭公园,种有数十棵樱花树,包括绯寒樱、云南樱等品种。在莺飞草长的二月,这里可以捕捉到花树、太阳鸟、摩天高楼同框的独特视角。

乌山风景区

乌山的天皇岭上,种植有“高贵”的牡丹樱。与单瓣的普通樱花不同,牡丹樱花色深红且重瓣,有着独具一格的魅力。每年2月都可以到这里邂逅一场繁花盛景。

闽江公园

漫步闽江公园,望龙园沿途、泽南帆舟东侧、缤纷园码头等处种有数百棵福建山樱花树,品种多达三四十种,目前花朵已经零星开放。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花海美景之外,还能体验难得的悠闲时光。

金鸡山公园

金鸡山公园的福建山樱花树,主要分为两片,一片在散花台,另一片在公园深处的樱花坡,大都分布在栈道旁。除了赏花,来金鸡山公园还可以去栈道转转,到环山高空栈道,可望城中景色。

鼓岭

柱里景区露营地旁的十余种高大的福建山樱花树,给鼓岭带来一抹惊艳的红色。另外,嘉湖停车场附近还有数千棵福建山樱花树,本月迎来盛花期,蔚为壮观——好一个失落在山林中的“桃花源地”。

(来源: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陈暖/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