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致全区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22 23:31:30     【字号

致全区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的

一 封 信

全区广大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

旧岁已去,华章日新。2020年,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前行,一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然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聚集高峰,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就地过年不离开。返乡途中接触人员多、环境复杂,交叉感染风险系数高。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建议您留在福州过年,使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向亲友拜年传达祝福。

二、疫情防控不放松。建议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从权威渠道了解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如果您或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务必及时到开设有发热门诊的省市医疗机构就医,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三、连续生产不停工。我们将大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连续生产,请广大企业家朋友们结合本单位工作需要和职工意愿,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生产经营和职工休息休假,并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对于确实有需要返乡的员工,请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我们将落实制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奖补政策,开展慰问困难职工、送新年礼包、送新春对联等“送温暖”活动,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留在仓山过节的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仓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仓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新年将至,祝您和您的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仓山区总工会

仓山区企业家协会

仓山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1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