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最新!福州市卫健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22 09:17:59     【字号

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近一周,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为10个月以来最多。

近期,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大多发生在农村地区,有的地方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现多条传播链,出现了家庭、社区、学校聚集病例,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返乡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其进行网格化管理。

2021年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约17亿人次,日均约4000万人次,比2020年增加一成多,春运压力较大。

目前,各地养老机构已暂停探视和不必要人员的进入,各类物资进入养老机构要规范消毒和接收管理。

中国疾控中心倡导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家就餐,减少外出就餐,外出就餐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

最新!福州市卫健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根据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要求,福州卫健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文明健康过年。

1.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方式,如非必要,建议您尽量留在福州过年,倡导非必要不离榕

2.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3.回榕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居)登记报备,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4.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从境外海淘,不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做好快递外包消毒工作。

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年。

最新!福州市卫健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最新!福州市卫健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