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19 21:51:19     【字号

福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

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落实落细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尤猛军、林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春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落实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市县乡协调联动、同频共振,确保各级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转,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绝不能在防疫问题上有任何迟缓、延误和犹豫,决不允许为了追求病例零报告而迟报、瞒报、漏报。要抓住重点领域,把牢关键环节,严格外防输入措施,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守好居家观察环节,坚决管住源头;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识别发现疫情重要防线作用,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加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力度,积极稳妥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种尽种”;加强组织引导,强化疫情演练,抓好密集场所人员管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鼓励大企业、大项目不停工、不停产,职工就地过年。要严格督查问责,市里各专项督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加大督查,敢于较真碰硬,切实真督实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市属医院、关检单位、运输企业及市疫情防控各专项督导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