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年CP”造美景 惊艳了假期时光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04 22:24:26     【字号

“百年CP”造美景 惊艳了假期时光

  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来拍照。

“百年CP”造美景 惊艳了假期时光

  教堂外的地上铺了一层“黄金毯”。

  福州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里随处可见绿荫。可要说这个元旦假期福州哪棵树最火?那当属位于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石厝教堂庭院内的那棵百年银杏树了。浑身披黄的银杏树与石厝教堂组成“百年CP(搭档)”,呈现一年一度的“黄金毯”美景,引得众多市民前往观看拍摄。

  记者这两天采访时,在路上就遇到多名游客打听前往石厝教堂的路线。而石厝教堂所在的乐群路22号附近,也成了最具人气的路段。

  据了解,石厝教堂于1862年落成,由侨居福州的英国人集资筹建,是一座具有西方建筑特色的哥特式建筑,为市级文保单位。而那棵银杏树,至今也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为一级古树名木。眼下银杏树一身金黄,树叶随风飘落,在教堂台阶和庭院铺上“黄金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见习记者 蓝秀楠)

相关新闻